王道成双 030 娱乐圈篇 头条夫夫

这章开始正式交代剧情,包括这个部分的设定。

唉电脑里好多坑都没怎么填呢,幼驯染的续篇已经完全设定好了,特别想赶紧开!可是前篇还没写完,我已经快急死了!

赶紧过了下周二吧,所有的作业该due的due,quiz该考的考,我只想专心码字跑步一百年!

也不知道毕业回国以后要面临什么,七月份就要回去了,每次一想这些紧张的我肠道都在蠕动……

上礼拜因为一副特别美貌的耳钉冲动之下打了耳洞,店员告诉我六周以后才可以换,我确认了三遍,就是六周!我打算装作没听懂。

为森马三次元总是对我辣么残酷!

只有码字的我和跑步的我还有做饭的我是幸福的。

嘿嘿自从码字以后我已经很少出去吃饭了,发现自己点亮了厨艺!我果然是要当一枚光荣的室长“厨”233333~

好吧,lof主是个贫蛋,以上请全部当做没看到。



头条夫夫

第三十章

 

如果要问本周娱乐圈的特大新闻,大概就是GE顶梁柱的周防尊离开公司单飞的消息。对此,外界众说纷纭。

正坐用泡沫滚轴放松身体的周防举着手机浏览评论,顺便用余光瞄着旁边在做硬拉的宗像,他的身体已经不像刚到他们家时那般瘦削,而是重新覆上肌肉,虽然没有完全恢复强健的模样,不过短裤下那双修长白皙的腿,和他在一上一下的动作中显得格外诱人的翘臀。

啧……

 

“网上都是怎么说的?”

听到宗像的询问,周防才把注意力集中在SNS主页下的评论。

 

——我们家爱豆合约到期了离开公司不是很正常吗?怎么就不能走了?想绑架吗?

 

——如果之前合作了五年而且待遇这么好现在忽然走了,怎么看都像是有内幕的样子……

 

——卧槽这是有多想不开啊离开GE?Scepter倒闭现在就是GE一家独大好吗?不好意思,我不想要这么想不开又脑残的爱豆,手动再见!

 

——只是个当红炸子鸡而已,其实除了红,根本没拿到多少实质性的奖项啊,提名是不少,作品也不少,没奖就是白搭……

 

——我去楼上的够了吧,拿奖也是多种因素考虑的啊,那次千像奖没给颁奖分明就是考虑了资历因素好吗?

 

——想不通,不知道尊哥要干啥,放弃大好前途也是没sei了。

 

——能有点内幕消息吗?不可能无缘无故走的吧?

 

……

这些评论是谁发的有待商榷,但这些疑问恐怕关注的人都想知道。

“哪些推测都有,支持的诽谤的,就那样。”

“你想好后续发展了吗?”

“我手头上也不是一点资源都没有,钱也不太缺。”

“哦呀,周防,你目前的对手是GE,你这点资源和财产还真不是太上得了台面。”宗像放下杠铃,用毛巾擦着汗说道。

 

这话说的是事实,不是讽刺。宗像毕竟也是之前娱乐圈呼风唤雨的大总裁之一,昔日他所掌握的人脉资源,包括他家族的财产,都不是周防尊这个形单影只的大明星能比得了的。

况且,落难的凤凰依旧是凤凰,他不会给自己的敌人好看。

 

在周防离开GE的新闻曝出来差不多两周的时间里,外界的传言越来越没谱,新闻主角本尊的不作为甚至让他的粉丝们都有些看不过去的时候,又一则爆炸性的消息被公之于众。

周防尊成立了个人工作室,而这个工作室的另一个合伙人,是前一段时间占据娱乐新闻头版头条的Scepter总裁宗像礼司。

顿时,圈里圈外一片哗然。

 

GE娱乐大厦的总裁办公室。

“可恶!”

哗啦——

样貌英俊冷硬的男人此时面露狰狞,他实在是无法接受事情超乎原本的轨迹。


就是轨迹,这个世界的轨迹。

广田侑太,GE的总裁,是个携带记忆的穿越者。

他所穿越的世界是一本双主角小说,名叫《天王,天王》。讲的是一个总裁和一个当红偶像如何由对手成为知己,最后双双攀登娱乐圈顶峰的故事。那是他女朋友特别喜欢看的小说,所以他只是好奇之余看了看,写的确实不错,不过内容太单调了,连个女人都没有。

 

他跟女友就这个问题产生争论,谁知自己不小心被砸到了头,就这么跑到了这个世界,成了一个大炮灰。

原文中的GE总裁,一开始根本没看上身无长物的周防尊,更因为讨厌对方的气焰嚣张而一票否决了他的试镜结果,谁知对方转头去了Scepter,成了宗像礼司旗下的艺人。

 

你问为什么他们是对手?因为宗像礼司成名甚早,在他所演绎的《格子里的少年》中,那个孤高而天才的形象如夜空划过的流星一样,转瞬即逝,却带着人们一直渴望抓住的惊艳,少年自杀前透过屏幕直射人心的眼神,压倒了那年千像奖的所有提名者。

 

那个眼神刺穿了周防,他忽然就想跟这个与他同龄的少年比一比,可谁知道拿完奖的宗像一个月后就宣布息影,开始跟着父亲打理娱乐公司的事宜,Scepter继承人的身份也被曝光。这样的宗像礼司,不是明星,胜似明星。反观被他激起好胜心的周防而踏进演艺圈的周防尊,还游走在各个片场里跑龙套打酱油演死尸。 

十九岁那年,周防得到了GE的电话,对方提供给他一个电视剧的男三号试镜机会,谁知他被总裁看不顺眼,直接扫地出门,离开的周防尊溜达到Scepter的大厦底下,他不知道自己来这里要做什么,但他就是想过来瞧瞧。

于是天赐福机,他在楼底下大门旁抽烟的模样被跟着公司少东宗像礼司一起走过来的导演瞧上了眼,自此签约Scepter正式出道。

周防的第一部正式作品就出演了男主角,一夜成名。他曾经的那些龙套镜头也都被粉丝翻出来做成合集,昭示了这个叫周防尊的男人,是如何被这些暗处的镜头打磨为稀释珍宝的。

 

后来的三年,周防接连拿到提名,却没有获奖,对此他持无所谓的态度。

这种态度让已经身为总裁的宗像礼司看不过眼,他直言对方若是不打算真正发挥实力,就索性当个偶像巨星赚名气捞钱,去演那些一定会收视火爆的电视剧,顺便参加几个收视率极高的综艺节目,不要再浪费公司的资源,以及,宗像礼司本人的期待。

 

周防听他说这番话,直接提出了条件,那就是让宗像和他一起去演戏,分个高下。本来宗像是打算退居幕后专心打理家族企业,被他这么一挑衅也勾起了少年时代对大荧幕的向往。

后面的情节就是少年影帝和当红明星的较量,不同的片场也好,同一个剧组也好,他们飙演技飙的不亦乐乎。

小说的结局当然是两人双双成了天王巨星,名利双收。

 

知道剧情穿过来的广田很不甘心,他的起点一点不比宗像礼司差,论样貌也是霸道总裁的标准款,这种男主标配条件凭什么要被周宗二人比成渣呢?所幸当他还没完全投入到GE总裁的角色的时候,就看到了前来公司试镜的周防。

故事还没有开始。

广田侑太心生一计,既然能够对他造成威胁的主要还是他最大的对手,Scepter的宗像礼司,那不如就从周防尊开始,一点一点瓦解堆砌在宗像人生赢家道路上的基石,让他也体验一把被炮灰的滋味,也算是报答了被他取代的,原本的广田侑太。

对了,在没穿越之前,他是个专业水军,所以这些娱乐圈的内部阴私他最清楚,包括怎么利用舆论整垮一个人。对未来的预知让他轻易堵住宗像的脚步,书里本来就有写Scepter娱乐内部有些问题,出在宗像的父亲那里,所以他依仗先机,内外一把抓,轻易就将尚未成长为娱乐圈巨擘的幼苗,掐死在了故事的前篇。

 

做完这些,广田并没有完全被胜利的喜悦冲昏头,宗像是落魄到沦落街头,可是剧情的天翻地覆也让未来的轨迹彻底通往未知的方向,周防的离开以及事务所的成立,都告诉他,也许他的运气就快到头了。

因为他的对手,终究是小说中的两位主角,周防尊,和宗像礼司……

不成,现在占优势的依旧是GE,他不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广田想。


 ——

 

“劳伦斯先生,好久不见。”

在五星酒店的总统套房会客室,宗像礼司和另一个外国男人相向而坐。

“礼司,你看起来比新闻里报道的好多了。”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操着流利的日语说道。

 

“呵,那点小困难暂时难不住我。”他端起咖啡杯啜饮一口。

“关于你提到的这个代言,我们已经和GE谈好了,手续也都基本齐全。”男人露出颇为为难的神色。

“你们已经签约了?摄影师还没到位,所以一定还没签约,你们不会有任何损失。”宗像一针见血戳破男人的言辞。

“宗像先生,难道只有签了合同才会造成损失吗?我们之前所付出的精力时间,可不是在账面上就能算清楚的。”

 

劳伦斯,也就是那位金发的男人是法国奢侈品牌C家的总监,这一次是要推出一款“贵族”系列的男士香水,因为其中的配方加入很多东方香料,所以决定用亚裔面孔的代言人。

GE显然做了充分准备,他们为这次代言机会所举荐的艺人,竟然是出道时就有“小宗像”之称的中岛和野,他之前曾经cos过《格子里的少年》,照片在网上一时非常火。照片里,中岛带着妆容的样貌与宗像有七八分相似,因为这个系列的照片,他在网上积累了一定知名度,算是以网红的身份变为艺人。宗像记得,这个cos过他的人后来被GE签约的时候,Scepter的股东还有要求过他也出道,免得被GE夺去风头。

事实上,宗像并不在意别人是不是踩着他上位,道不同不相为谋,台前幕后虽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却也是天壤地别。

他是Scepter的总裁,娱乐公司的掌舵人,不仅是个影帝或演员而已。

 

“说吧劳伦斯,你们的条件。”失去总裁头衔的宗像礼司气势不减,丝毫没有因为身份差距而起阿谀奉承之态。

劳伦斯碧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他就知道自己不会看错。

“放弃与GE的合作,意味着我失去了‘小宗像’中岛和野,所以我想看看你的诚意,宗像礼司。”劳伦斯与宗像针锋相对。

 

“哦呀,我记得我们原本是围绕着周防接下代言这个事情在商洽,如果这点不成立,贵公司岂不也是毫无诚意。”宗像镜片后面的目光变得冷凝。

“呵呵呵,我并没有不考虑周防。宗像,我非常想知道你能做到哪一步,时至今日,你依旧要守在幕后镇宅吗?似乎你已经失守过了……”劳伦斯笑的颇有深意。

 

“可以,如果你们的条件是这个的话。”宗像推了下眼镜。

劳伦斯的表情有一瞬间的错愕,紧接着就是欣喜若狂。原因无他,在宗像转职幕后以来,他已经接到对方太多次回绝了。

“Perfect,有你加入的话我们现在就能签合同,我让秘书送过来。”

正说着,站在墙边充当壁花的女士已经举着合同走过来了。

 

“劳伦斯,你应该不会不知道我目前的处境,这么做对于你们来说不会太冒险了吗?”宗像翻开合同仔细查看上面的条款,钢笔尖悬在签字栏上方一寸处。

“宗像,我们需要的不是名气,而是代言,你明白代言的含义,这绝对不是有多少头衔或者粉丝能左右的。我们需要的是‘贵族’,而你就是我想要的贵族。”劳伦斯如是说道。

 

“你不打算等摄像师以及香水设计师来了再签?”

“Oh my god! 求你别再让我等了,我期盼与你的合作期盼了太久,宗像。从你刚出道开始,我们的代言就没有停止过对你邀约。说真的,我有点感激命运对你的折磨,要不是迫不得已,你也不会答应不是吗?”

 

劳伦斯说的不错,以宗像目前的处境,其实很尴尬。一个曾经高高在上的人,一朝跌落云端,往往让人想往他身上踩一脚。同周防共事这件事已经让他们双双处于风口浪尖,宗像看得到外人对他的评价,说的多难听的都有。

其中最多的,第一是他配不上周防云云,二是觉得他在利用周防上位,还有很多明里暗里说他出卖|肉|体……这种情况下,宗像没打算出来澄清或者争辩,越描越黑不说,这种示弱的退让只会让那些诋毁来的更加猛烈,从而彻底被外人的评价所左右。

 

宗像礼司,他是一个王,王者需要的从来不是别人以好感相付,以换得左右或操控他的权力。他甚至不需要这些好感,所以他永远不会去讨好。

他的孤高即孤高,骄傲即骄傲,与别人的好恶无关。

他要你臣服,你终将臣服。

 

“你觉得我签下这个合约,是迫不得已?”宗像点在白纸上的笔迹停住,只能见一个黑点。

劳伦斯率先在一式两份的合约里签上自己的名字。

“不,不是你迫不得已,是我们求之不得。”金发男人摇摇头。

也许他们这个系列的香水不该叫贵族,应该叫——国王?明明他才是强势的一方,却只能处于被操控的地位,劳伦斯觉得,这该归因于宗像礼司个人的威慑。

 

从酒店出来,外面烈日炎炎,周防就在车子里等他,他没有开那辆跑车,而是换成了普通低调的商务用车。 

“谈成了?”

宗像一上车就听到周防问,接过他递过来的绿豆汤润了润嗓子。

“嗯,意料之中。”他回到。

“什么结果?”

“我跟你一起,接了这个香水的代言。”

周防点了点头,开动了车子。

 

这个结果的确在周防的意料之中,对于目前的处境,用温和洗白的办法根本不可行,那些黑水洗也洗不掉,洗掉了也会继续泼。唯有逆水而上,站到顶峰,拥有左右舆论的实力。

在此之前,恐怕不只是宗像,也包括他,要一直这么处在舆论中心了。不过这样正好,越多的人等着看笑话,就有越多的人,能亲眼见证宗像礼司如何重登巅峰。

他的宗像,生而为王。

周防尊很庆幸自己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 


评论(11)
热度(72)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