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成双 031 娱乐圈篇 头条夫夫

现在是上课时间,莫名其妙的啥事也没有了让我们大家坐在教室里聊天,无聊到只能打开下厨房看菜谱OTZ……

发个文吧,等下了课吃过饭我就要回家开启码字模式!

终于把大作业和考试搞定啦好开心~

存稿真的要见底了,巨紧张……也不知道这周日之前能不能码到40章,希望手速够快,不然再过两周就是期末了QAQ


头条夫夫

第三十一章


最近有两个人变成了全娱乐圈艺人的公敌,一个是本来就红的发紫的周防尊,一个是因为周防尊而紫的发黑的宗像礼司。

他妈的,他们又占头条,又上热搜了!C家的香水代言,艺人能接到的代言里最高级别的奢侈品代言,被周防尊和宗像礼司拿到手。

 

据说这个代言是GE出了大把心血想要过来的,坊间一直疯传签约的是去年拿了最佳新人奖的“小宗像”中岛和野。

虽然中岛和野的资历不够,但外形条件在那儿摆着,贵公子范儿十足,放眼娱乐圈都是数一数二的顶尖好皮相。 

可惜了,在正版面前真是被秒到渣都不剩。

 

当这条新闻一出现在大众视线中,无论是周防的脑残粉路人粉各种粉,还是宗像的脑残黑路人黑各种黑,水军与大V,知道他们的和不了解他们的,全都被新闻附上的半个板块的彩图所吸引——C家总监劳伦斯与宗像礼司谈判的画面。

以上提到的这些人在看到这张图后至少有三秒的时间是在想,为什么有人能长得这么好看呢?至少无数个打着颜值爆表的男女艺人里,唯独这个人让他们觉得审美不够用。 

周防尊的各种粉心里想的是,至少自家爱豆慧眼如炬。

宗像礼司的各种黑心里想的是,除了相貌,他们还有别的可以黑。

但是广大狗民群众都姓颜,颜就是他们的原则,他们的底线。

 

——我刚舔完报纸,立马来这儿留言顺便舔屏~报纸不禁舔,还是屏幕好舔!

 

——我去这是真人嘛!原谅我年龄小没看过《格子里的少年》!我要去撸一发电影!

 

——这脸盘儿!这身条儿!这手!麻麻~我学会了“苏”的正确书写方式!

 

——我是个路人,粉算不上,但是忍不住冒个泡,想问问水军或者喷子们你们不觉得自己很冷酷很无情很无理取闹吗?

 

——美哭了美跪了!这颜值也是没sei了!

 

——为森马之前在媒体面前都不露脸呢?貌似很少有新闻出现宗像礼司的脸,就算出现了也比较模糊……

 

——看过《格子里的少年》的滚过来,感觉颜值越来越up,而且绝壁是真的!

 

——《格子里的少年》里没这么好看吧,这么多年就算整了也看不出来。

 

——真有人整容能整成这样?谁家的鬼斧神工啊我打听打听?

 

——呵呵,明明就是整了好吗?底子好看整的更好看就不是整?颜狗神逻辑。

 

——卧槽楼上谁呀?煞笔水军!

 

——煞笔+1,丑人多作怪吧大概。 

……

 

周防在随意的翻看这些留言,宗像也在他旁边看得见。

“其实没必要让媒体做这些多余的事情,周防。”

“这怎么能叫多余,至少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周防为自己安排了这则新闻的举措辩解道。

“以色侍人,终难长久,我并没有靠脸吃饭的打算。”

 

“呵,宗像,至少在这个圈子里,美色是最重要最有杀伤力的武器之一,而你确实有这个资本,别人羡慕不来。”

“哦呀,我是不是该说声‘谢谢夸奖’?”

“不客气。”

“哼。”

 

宗像心里门儿清,这些称赞夸耀他的话很快就被再度被黑,大概又有了整容,走后门,内幕交易之类的小道消息去潜移默化的转移大众对他的评价。毕竟真正的纯颜控很少,谁都不太想被打上“三观不正”的标签,届时关于他人品有问题的言论,会动摇大众因为好颜色而产生的这点微薄而脆弱的好感。

 

其实这个新闻并非是周防刻意安排的,他的M&R个人工作室已经正式排上日程,与媒体打交道,包括后续的片约以及商演工作已经由他们二人亲力亲为,不过这只是工作室成立之初的权宜之计,他得好好打算打算。

 

在昨天的一个简短的记者发布会上,周防不过透露了几句代言的事情,这些媒体很聪明的没有在他这里挖掘内料,转而找了代言品牌,直接去要消息。劳伦斯很大方的承认,坐实周防所言非虚,顺便提供了照片,让这些媒体如获至宝。

 

排版的排版,改版的改版,总之今日的头条新闻,又变成了宗像礼司,而且是这种惊起汪洋一片的重磅炸弹。周防很满意这样的效果,舆论是舆论,黑水是黑水,圈子里的明眼人多了,谁不知道宗像招的一身黑是怎么回事。

没关系,这些投在宗像礼司身上的唇枪舌剑,终将化作为他赞叹折服的玫瑰。

 

很快,众人期盼已久的新闻发布会到了。

宗像礼司不可能一如既往的身居幕后,凡是都由周防尊出面,在C家关于这次的“贵族”代言发布会上,处在风口浪尖的宗像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正式露面。

 

在场的媒体人没有像他们参加的任何一场发布会那样喧嚣,而是在宗像和周防进来的瞬间安静下去。他们这些媒体记者虽然地位头衔不高,但是一张嘴一杆笔能让不少高高在上的艺人明星对他们客客气气,因为广大的群众全是靠他们的存在来了解明星的,他们怎么写,别人就怎么看。

可是今天却有所不同,为什么宗像礼司一进来,他们就忍不住正襟危坐谨言慎行,生怕冒犯了这人一样。

 

殊不知宗像在上一世当的是权倾朝野的摄政王爷,那是用锦衣玉食金堆玉砌养出的贵气莹然。虽说记忆回归,宗像礼司依旧是宗像礼司,却不代表这些经历在他身上不留痕迹。

气势外放这招对周防尊不管用,但是对普通人效果甚佳。

 

当主角们到场,全场的记者也安静下来后,劳伦斯开始发话。

“欢迎各位来到此次‘贵族’系列代言人的发布会,我是C家的总监,西蒙·劳伦斯。”他停顿了一下,底下啪啪啪的响起掌声。

 

“这一次,本公司对‘贵族’系列代言人的甄选非常用心,可以说亚裔面孔二线以上的男明星我们几乎都有所筛选,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艺人都在我们的候选人之列,不过最终‘贵族’系列敲定的人选,是坐在我旁边的两位,M&R的周防尊先生,和宗像礼司先生。”

 

那些接连不断的闪光灯就没停止过,以极高的频率让整个会场处于一片高光之下,宗像表情淡漠的脸照的格外清晰。

当前面的介绍都结束后,终于轮到两位媒体人的发问,他们自然会对曝光率极低的宗像更感兴趣,关于他的破产,出道,以及与周防的关系……

 

“您好,我是《今日娱乐圈》的记者,请问宗像礼司先生,你能解释一下你和周防的合作关系吗?据我所知在您破产之前和周防先生的关系并不是很好。”一个矮个子的男人直接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们现在是工作上的合作关系,至于之前,我们并没有任何关系。”宗像回道。

“可是你曾经很讨厌GE娱乐的周防先生,并且曾经直言二人不和,对此,你怎么解释?”那位娱乐记者不依不饶。

这些都是很正常的问题,完全在周宗二人,乃至劳伦斯的意料之中,这场盛大的发布会就是用来满足外界对宗像礼司的好奇心的。

“我想在座的各位也不会不知道周防当初的态度,作为GE的对手,Scepter的总裁,我的态度和立场应当很明确。”宗像依旧维持了冷静。

那位记者坐下后,又有很多别家媒体人继续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发问。

 

“请问周防先生,你能解释一下对宗像先生示爱的这件事吗?”

有媒体开始将话筒对准周防,这个与宗像并肩而坐气势相当的男人。


“啧……其实我认识宗像已经很久了。”他悠悠开口道,还是一贯慵懒的语气和漫不经心的表情。

记者们听到这话,都屏住呼吸,因为后面明显是有故事要讲,能够亲口听当事人讲述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更何况这是最懒得跟媒体打交道的周防尊在说话,没有人会没眼色的去打断。

连宗像的心也提了半寸。

 

“我是在十七岁那年看《格子里的少年》时知道的宗像礼司,不过那是我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他喝了口矿泉水,也将在场的气氛彻底调成“周防故事会”的节奏。

 

宗像放下心来,原来是这样,他还不算太冲动无脑。

 

“我记得那天,我是跟几个高中同学一起出去看电影,因为其他场次的电影时间都不合适,就选了《格子里的少年》,然后被男主角吸引了……”

 

“屏幕里少年的眼神吸引了我,我觉得我好像真的看到了一个天才在我面前陨落,并且他在失去生命力前,那个……复杂而斑斓的眼神,把我拉进了格子里的世界,少年的世界。”

 

周防的目光有些悠远,望着半空,平静的讲述存在脑海里的记忆,和“周防”不曾察觉的,隐藏在他本人认知背后的情感。

 

在场的媒体人几乎都看过这部电影,周防所说的一点不假,甚至更为深刻,那个“格子里的少年”都曾或多或少的,在某种程度上触动了他们。所以对于周防此时类似观后感一样的说法,他们都能理解。

 

“当然,我说的这些不是全部,”他话锋一转,将重点移到后面的话上。媒体人也惊觉自己刚刚被完全牵着鼻子走了,沉浸在周防用他低沉悦耳的声音所讲述的电影中,而忘记了他们本来要问的问题。

 

“那个眼神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后来没过多久,我决定放弃考大学,当一名艺人。那个时候我也很冲动,我没有当艺考生,直接开始找各种剧组的龙套炮灰这种角色,哈……因为有不服气吧。”他笑了一下。

 

“与我同龄的宗像礼司,是被我当做目标,和对手的人。”周防如是说道。

“他的退出让我很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在我终于获得了名气,成了一名正式演员之后,那种不甘心依旧未曾消散,我想打败的对手不见了,他甚至不曾把我放在眼里。我想,在座的各位媒体同胞,应该也能理解。”

 

这番话结束,意味着明天的头条会特别充实。

 

不过还有很多话题没有问清楚,毕竟已经积攒了这么久,而中心的两个人物更是话题生产器,对于很多时候都只能靠捕风捉影的媒体来说,这简直是他们未来两年的口粮。

 

“宗像先生,请问你不会觉得在破产前后与周防先生之间的关系转变太大吗?因为外界很难不去揣测你是不是在利用对方,或者只是借机上位。”


终于轮到这类问题了,宗像扶了下话筒,准备回答这个问题。

 

“在之前,我们之间是对手关系,而因为周防有一些让人产生误会的言辞,以Scepter总裁的身份,我并不觉得自己言行有失偏颇。在我……破产之后,我们像现在这样,变成了合作关系,互惠互利。当然,我也是才知道周防先生对在下的这般执念,所以我们的合作,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较量。”

宗像清晰明了的解释了他们之间的转变。

 

“那么你是怎么得到这段合作关系的呢?还有,周防先生选择在这个时间离开风头正盛的GE,成立M&R工作室,是否与你有关?”

宗像垂下眼帘,正要回答的时候,周防在一旁接了话茬。

 

“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你,作为私下里将宗像礼司当做假想敌的我,当然要把握时机,能够将昔日的少年影帝重新拉回台前,应该是我的荣幸,我进入娱乐圈的目的,终究是想跟宗像一较高下。”周防如是回答。

 

记者显然无法满足这么中规中矩的回答,他继续就这个问题问宗像,“宗像先生,你是如何答应重新回到演艺圈的呢?这里面是否有不为人知的交换条件?”

 

宗像推了下眼睛,很自然的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这件事情若是追本溯源,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我破产的消息众所周知,说是破产太含糊了,确切的是我当时身无分文,怎么都找不到工作,差点饿死街头。在我持续住路边长椅的第八、或九天的时间,周防尊出现了,以能吃饱饭为交换条件。于是为了不饿死,我同意了。哦呀,很抱歉,我辜负了诸位对我‘清高孤傲’的判断,没能做到贫贱不移。”他如是说道。

 

这个解释一出,全场寂静了一下,记者们处于没明白他话里意思的懵逼状态。

 

在旁边默不作声的发布会主角之一劳伦斯握了下面前的话筒,制造了一点不明显却足够吸引注意力的噪音,将记者们的注意力放在了他的身上。

 

“看到各位媒体记者能够对我们所选中的代言人如此热情,身为这次‘贵族’系列负责人的我也很开心,不过我希望各位的媒体能够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代言产品以及品牌上面,而不是变成周防尊与宗像礼司的个人发布会,还望诸位配合,谢谢。”

 

这些记者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不合时宜,对方没有闭口不谈无关问题已经很给面子了。

这场发布会的后半部分主要集中在产品代言上,包括这个系列的内涵,特色,和代言人的甄选条件。

 

在发布会结束前,劳伦斯说道,“外貌当然是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气质,最近流行‘主要看气质’,你们说呢?”


评论(9)
热度(63)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