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成双 032 娱乐圈篇 头条夫夫

继续拉开剧情,天哪这一篇我真的要写好长的样子,而且蠢作者发现自己挺喜欢娱乐圈题材哒,已经想另开新坑专写一个同人了,可惜木有时间,手速不够TAT

娱乐圈篇总结下来就是一边洒狗血一边苏爽,艾玛蠢作者果然是个爱好肤浅的人23333

希望各位看文的亲们不要嫌弃我的肤浅啊QAQ


第三十二章

广告要在一个月以后开拍,这段空档期M&R工作室已经陆续接到了一些电影和电视剧的邀约。

作为工作室老板兼唯二员工的两人,其实过得相当清闲,也相当忙碌。此时宗像坐在书房的书桌前,手底下拿着剧本阅读,时不时用水笔在上面简单的标注;周防尊窝在不远处的沙发上,也在翻阅着剧本,不过他翻的快多了,纸张在他的手间“哗啦哗啦”作响。


娱乐圈这个地方,在看过每天各种层出不穷的花边新闻后,普通人都会赞一声“贵圈真乱”,不过这并不能涵盖这个圈子的全部。她终究是个盛放艺术的地方,很多专注于作品本身的艺术工作者,还是很期待能够与周防和宗像这种实力外貌兼具的演员合作。

 

周防在离开GE之前,刚好接到了一个非常火的综艺节目的邀请,公司和经纪人都很想他参加,不过因为合约到期,外加他本身就不太感兴趣,也就不了了之。

现在这个节目依旧在邀请他,宗像觉得去去也无妨,在一时没有作品的时候保持适当曝光率还是必要的,不过周防的意思想心无旁骛的投入到优质作品中。宗像问他原因,周防回答的是“等哪个综艺邀请咱们俩的时候再考虑”。 

于是他们在周防的别墅里闭关了三天,才勉强找到几个合心意的作品。


“我觉得《恋战东京》不错,而且是双男主,还有那个《味决》,至少从剧情上看很不错。”

宗像嚼着麦片,回忆周防所说的这两个剧本的内容。

前者是个电影剧本,谍战剧情,一警一匪,互为卧底,明面上是警察身份的匪方卧底要逮捕明面上是黑道团伙二把手的警方卧底,双重身份,双重敌对。

整个故事围绕双男主的对手戏格外精彩,至少那些明争暗斗确实是这个剧本最大的买点,如果电影能将剧本的精髓体现出来,应该是一部比较有水准的商业片。


再观另一部电视剧剧本《味决》,后者的剧情没那么复杂,讲的是两个厨师的对决,一位擅长传统日料,是米其林三星厨师;一位是继承家族和果子老店的甜点师,制作的日式甜点精美诱人。按理说他们之间不存在矛盾关系,可由于两位年轻的天才厨师经常被人相提并论,擅长日料的那位厨师竟然说甜点算不上正统料理这种近乎冒犯的言语,直接点燃了两位年轻厨师的战火,让他们的生活因为手下的食物而发生各种纠缠碰撞……

 

此外,两部作品都是双男主,对手戏甚多。

“你非要跟我一起演?”宗像问。

“怎么能叫‘非要’,这分明是市场策略,作为工作室新出炉的搭档,我们不应该一同出现在大众面前吗?”

 

宗像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他们的关系对外刚刚发生转变,作为两名艺人成立M&R,理当资源共享,而不是各做各的。况且他和周防尊的捆绑营销方式,完全不费吹灰之力就有媒体上赶着增加曝光,也是一举两得。

还有这个男人之前在发布会上说的,将他视为对手的那番话……

宗像觉得自己太大意了,这几天都憋在房间里看剧本,连网上的新闻都没好好关注一下。

 

就在三天前“贵族”系列代言发布会结束后,当天晚上网络便一片沸腾,全都在关注发布会的相关报道,不仅有文字图片,甚至连短视频都有。

 

吃完早餐,周防去收拾碗筷,宗像坐在餐桌前划开手机随意翻看。 

位于热搜榜第一条的话题,叫#一饭之恩,以身相许#。

没有视频,只放了两张动图和简短的文字。

位于上方的动图是他在讲述自己身无分文处境窘迫的现场画面,图像里他在话筒前面无表情的叙述,一旁的周防托着腮帮子斜斜的挑眉看他,动图下面的文字就是简要概述他当时所说的话。

而另一张图的内容是由他人剪辑出来的,剪辑内容来自两个作品。周防尊刚出道不久跑曾经在某部警匪片跑龙套,作品里他是个街边卖炒饭的伙计。

画面内容就是看到刚跟人打完架满脸血的主角,三观端正心肠善良的炒饭小伙儿端了一个盒饭走出他不起眼的小门脸儿。摄影师给了个自下而上的镜头,从他穿着破旧人字拖的脚到他一脑袋鸡窝头,和他脸上傻兮兮的笑容,然后转到到他手上托着的盖子打开,冒着热气的腊肠炒饭。男主的脸没有入境,唯一入境的就是以男主视角看对方时出现的膝盖。


一个切换,换到了宗像的成名作《格子里的少年》。截取的画面是:坐在路边任来往行人打量也无动于衷的少年,在一道阴影打下来后抬起了头。镜头不动,从少年低垂的头顶到仰起的苍白而青涩脸,精致的下巴,挺直的鼻梁,因为向上看去而睁大的眼睛,以及清晰可见的根根睫毛。


这两个人相继出现的影像下还有后期制作加入的文字:

“骚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跟我去演戏?”

(什么?有饭吃?)

“好。”

 

这种带有搞笑色彩的新闻往往会淡化人们对新闻主角的恶感,以一种更为亲近的角度去理解新闻内容,这种反差很容易戳中网民萌点。从网络的舆论来看,基本上不存在负面评价。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TAT

 

——舔舔少年的睫毛!

 

——尊哥真是的,一顿腊肠炒饭怎么够!怎么也得加个荷包蛋啊!

 

——我想问的是……宗像先生,你的高贵冷艳呢?

 

——噗哈哈哈哈我家爱豆真是从少年起就大总攻气场爆表啊!!!瞧那放荡不羁的人字拖!瞧那霸气侧漏的一头鸡窝!我已经拜倒在炒饭小哥的大裤衩下跪着唱征服了!对,我就是一枚脑残的脑残粉!

 

——怎么全都关注第二张图啊?没有人注意第一张图吗?我觉得气氛貌似蛮和谐的……嗯……趁着别人看不见的我终于可以偷偷吃一口糖了……

 

——哈哈楼上是cp饭吧?经历了之前的血雨腥风如今的我终于找到组织了23333说实话前一段时间真是吓死人家辣!

 

——应该让整容狗来看看,总裁的颜值一直都很高!

 

——周防尊成立M&R是因为宗像吧?

 

……

 

“在看什么?”周防洗完餐具出来站到宗像椅子背后。

“前几天的娱乐新闻而已。”

“对了,你还没有申请一个账号,要不要开一个?”

“嗯?也好,那就交给你了。”说完他就起身去了健身房。

最近他的健康和体型都已经恢复的和以往差不多,现在就是全面投入工作的阶段。

 

宗像觉得很有意思,作为一个没有异能,没有背负维序责任的普通人,只为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标而全身心的投入,会累,也会充实。

哪怕客观理智如青之王,也会在某些时候体会到孤独。身为王,那种曲高和寡,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但是如今变成了和周围人没什么区别的普通人,他才明白,原来无论是上帝还是蚂蚁,都不过是芸芸众生,都有各自前路。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

 

有别于成就感的满足,和难以抑制的雀跃,忽然在这一刻降临。那些回忆被时光刻在过去,连同他曾放不下的执念与不甘,通通都被留在了在身后。

他可以不必回头,不必纠结,他的时间还有很长很长。

宗像礼司对这些未曾经历的世界,依旧抱有巨大的好奇,而非仅仅是为了摧毁石板,以达成他的大义。

 


宗像亲自联系的了《恋战东京》的编剧,一个其貌不扬的年轻男人,刚刚大学毕业,家底雄厚,想将他自己写的小说拍出来。

编剧本身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剧本投递给了M&R,他只投递了这么一家娱乐公司,因为他觉得自己笔下的两个主角简直为周防和宗像量身定做的一样。

若要问这位年轻编剧来到M&R工作室门口的心情,并非是见大明星或者偶像,而是去见自己书里的两个男主角,所以最准确的描述应该是——亲爹要见亲儿子的节奏。

 

《恋战东京》是双男主小说。其中之一名叫长谷川凉,孤儿,父母在一场黑道火拼中被波及惨死,于是负责这场暴力案件的山崎警官背着自己的妻女收养了这个男孩儿。没敢让家人知道的原因是山崎警官并不是很富裕,家里未必能负担起另一个男生的抚养开支。

可惜祸从天降,长谷川凉十四岁的时候,山崎警官被黑道团伙暗杀。在他同事对这场暗杀以及敌方团伙的调查下,长谷川凉的存在才被外人发现。

那个智商很高,长相非常精致甚至阴柔的男孩的资料,被送到了被害者山崎警官上司手里。上司看到长谷川自小到大的表现,顿时觉得像挖掘到宝贝一样,他想让长谷川做警方的卧底。

于是乎长谷川凉便具有双重身份,明面上,他是住在歌舞伎町附近的孤儿,家境贫寒的中学生,暗地里则是接受专业特警训练的预备卧底。

 

长谷川凉失去了家人,也失去了唯一对他释放善意的人,他没有普通少年的热血和追求,活着死了甚至对他无甚差别。在这种情况下,有人给了他一个目标,他便将之奉为自己活着仅存的意义。

 

三年后,十七岁的长谷川当了和光会地下赌场的荷官,出众的外形和极其聪明的头脑让他很快脱颖而出。慢慢变成了和光会,也就是杀死山崎警官的黑帮团伙的二把手,一晃九年过去,他已经二十六了。

 

命运就在这一年发生转变,他这枚鲜为人知的暗棋,被警方视作狡猾的狐狸,是他们一直想要抓住把柄的眼中钉肉中刺。

情节的主要矛盾都发生在长谷川凉和负责逮捕他的城野健次郎警视之间。城野健次郎原是另一个帮派的卧底,但明面上就是个前途无限好的年轻警视。

两个间谍,双重身份,相互怀疑,相互追躲,无论是他们的肉搏打架的情节,或是打心理战的暗处攻防,都堪称精彩绝伦。最后双方身份的真相大白以及结局,也让人唏嘘不已。

 

“宗像先生,久仰大名,您好。”来者很有礼貌的鞠躬行礼。

宗像也站起来以示礼貌,他不是高高在上听人汇报任务来的,也不是身居高位的总裁大人,没必要端一些不讨喜的架子。

“您好,藤田编剧,请坐。”

双方礼节性的握手结束,双双落座。


“这次请您过来,是因为对阁下所写的剧本非常感兴趣,也很感激能够接到邀约,所以想问问,如果我和M&R的另一位艺人周防尊想要参演这两位主角,需要做什么准备。”宗像率先表达自己的意向。 

对面坐着的叫藤田的男生显然有些拘束,毕竟眼前之人容貌过盛,常人见到难免心神恍惚,再者他的形象实在太符合自己小说里的长谷川凉。

 

“呃……宗像先生请不要太过客气。是这样的,选择将小说拍成电影以及电影男主的人选以我个人的心愿为导向。本来我写这个小说纯粹是个人爱好,但是当看到M&R前一段的新闻,还有画面里的您和周防尊先生,我忽然就有了将小说拍出来的强烈愿望,我觉得你们好像真的就是我小说里的人物写实……对于我的想法我很抱歉,但是我确实怀抱最大的诚意向贵工作室投递剧本。”

他说的很多,态度也很诚恳,最重要的是意向明确。

 

“你的意思是,就想要我跟周防去演绎剧本里的长谷川凉和城野健次郎?”

“对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本来没这么强烈,不过在亲眼见到您本人之后……我、我就非常非常想拍这个电影了!”男生说着话脸开始泛红,像是有些激动,并且惊喜。

 

“请您放心,关于电影的投资和资金问题绝对构不成障碍,我的家庭条件能够支持我拍电影,不过我对这个行业不是很了解,除了剧本和钱其他的也没有头绪……”他说着抓了抓头发。

“这一点也请藤田先生不要担心,M&R工作室成立之初,也是处在重新建构人脉资源的阶段,我们希望能跟编剧一起,为这部电影的前期工作做好准本。藤田先生,您意下如何?”

 

“哎……哎?难道我们这就谈成了吗?”这才多小会儿就这么敲定了?

“拍电影和演电影是双方互相选择的缘分,既然藤田先生认定了我与和周防,而我们也恰好对剧本非常感兴趣,我们已经达成协议最关键的一步,之后后续工作,我说过,M&R会全力以赴。”

 

“太好了宗像先生!本来我还以为这不过是我的自以为是,根本没抱太大希望。但是在见到您本人之后,就觉得,宗像先生其实是一位非常好说话人。”

“哦呀,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对我做出这类评价,很荣幸。”

“哪里哪里,世人大多容易抱有偏见,您真的很好!”在藤田眼里,宗像高冷归高冷,那是对方性格所致,究其根本,分明是纯善之人。 

眼看这位年轻的编剧有点喜不自胜,忘乎所以起来,宗像决定打断他的状态。

 

“对了,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双方共同商议,那就是开机时间,不知道阁下有没有要求?”

“开机时间?这个看M&R的安排就行,我这边基本上没有娱乐圈资源,到时候那些前期准备恐怕大多依仗贵工作室,等你们这边准备好了,我随时都可以。”藤田这样说道。

“这样再好不过,藤田先生也是一位非常好说话的人。”

“啊?呃哈哈哈,哪里哪里……”

 

送走了藤田,宗像转头就看到从工作室二层下来的周防尊。

“啊——哈——”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浑身上下慵懒闲散的不成样子。

“怎么困成这样?”宗像问道。

“没有异能的身体太不禁使唤了,两天不睡就这么困。”

周防尊这两天都在熬夜。对于那些剧本的筛选,他是第一层,而宗像是第二层。由他先过一遍,觉得感兴趣有意思或值得考虑的才会交给宗像,让他做最终定夺。

 

他这算体验了一把昔日青组下属的待遇?看来宗像使唤人的本事是天生的,没人使唤的时候他就得顶上去当壮丁。

对于这一点,周防尊本人表示——他床上床下都忙的不亦乐乎。




好困啊我得先睡一会儿@_@

评论(16)
热度(64)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