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成双 034 娱乐圈篇 头条夫夫

这一章比较短,本来想双更,不过因为蠢lof主今天跟小伙伴去逛商场买衣服吃蛋糕玩耍了一整天,刚刚回家……还木有码字~~(>_<)~~

请小天使们原谅我这一章比较短QAQ

我觉得娱乐圈篇要写很多,但是不想拖很久,所以把后文的章节加长了一些,这样我更着比较爽,亲爱的们看着也比较爽,而且我实在忍不住加入论坛体了……论坛体有时候一写就撒不住,所以坠在文里送给大家当零食轻松一下~

好啦,蠢作者要开始码字了,明天除了跑步外我一定要全天码字!

自从考试之后懈怠了好久,嘤嘤嘤我有罪!OTZ


头条夫夫

第三十四章

 

作为话题中心的主角,此时一个站在酒店阳台上抽烟,一个刚刚起床在盥洗室里洗澡。

水声渐歇,宗像才发现他因为起的太急嫌身上太脏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拿便进卫生间洗澡,于是披上浴衣,擦着头发,便从玻璃门后走入室内。


“这两天什么安排?”宗像问道。

“嗯?没有安排,休息休息倒时差,在周边逛逛。”说完话他将手里拿的手机随意扔到了床上,脸上笑容轻蔑。

“有关于我们的新闻八卦?”

宗像这样问着,顺便从行李箱里拿出底裤,坐在床边穿上,丝毫没在意身后男人流连忘返于浴衣下摆的目光。反正周防的不知节制已经将他惹毛了,宗像觉得有些人实在不值得他包容妥协,在巴黎拍摄的这一段时间他都别想碰他。

 

“没什么,广田雇的水军搞了一篇莫须有文章,被炒的很火,从咱们离开上飞机到现在都占据娱乐版的头条。”周防这般说着,而心思却被刚才看到的若隐若现的风光所占据,他摩挲着下巴,也不知在思考什么。

“哦呀,可真是多谢他了。”

宗像知道自己许久未到台前,大众对七八年前的影帝和那一部电影的印象已经随着时间和层出不穷的新作品新人物,而淡忘到非常模糊的地步。有人乐意将他从过时的岁月里翻腾出来,这番好意他心领了。

 

宗像从来不担忧外界对他黑的有多厉害,他懒得辩解,反正到最后还是得让作品说话,用实力打脸。

至于广田侑太,宗像觉得自己曾经败在这么一个人身上有够丢人的,看来石板给了对方很大的便利,虽然他暂时想不出是什么,不过从广田身上的难以忽视的违和感来看,很可能与他和周防的情况类似。

 

“明天出去逛逛吧,宗像。”周防尊说道。听到这话的宗像往后转头看了他一眼,目露诧异之色。

“你是说,你要跟我去逛街?”这实在是,非常奇怪的邀约。

“这很奇怪吗?我把你带回来的时候你身上就一套衣服,还让我给扔了,所以你身上穿的都是我的,我当然不会介意。”

 

宗像这才想起来,在没有正式收入之前,他吃的喝的穿的住的全都被周防尊承包,而他竟然毫无知觉的在——吃软饭?

堂堂Scepter 4的室长,吃穿住行无一不精细的青之王,竟然会吃一个流氓头子的软饭!

 

“宗像,吃软饭的滋味怎么样,嗯?”周防从背后隔着薄薄一层浴衣环住宗像,下巴搁在他的劲窝,也没管对方湿乎乎的头发蹭在自己脸上的水滴。

“啧……怎么都觉得有点亏,青之王欠下这般大的人情,不知道要拿什么来偿还呢?这些天网上最火的说法,就是宗像先生‘以身相许’,不如你考虑一下。”

 

“‘以身相许’,呵,周防尊,”宗像停顿了一下。

紧接着就听房间里“砰——”的一声闷响,周防被宗像掀倒在地,小腿还搭在床沿,大半身子都躺在了地毯上。宗像赤脚踩在周防的胸口,玉白的脚背和脚掌的嫩红形成鲜艳醒目的对比,让被这只玉足踩在地上的男人食指大动。

 

从下向上看去,那条白花花的大长腿在明黄的灯光下晃得周防尊眼晕,他滚烫的手掌也不受控制抚到了宗像细腻的脚踝,顺着腓肠肌攀爬向上。

“奉劝你一句,别试图挑战我的底线,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容忍你的能力有多强,野蛮人。”

说完这话,他撤脚离开,坐到了套房的书桌前打开电脑浏览SNS上的各种留言,同样看到了前不久发上去的那篇文章,留下周防在原地回味惋惜。

 

“周防,关于广田,你怎么看?”

“自以为预见了未来的盲人。”周防如是回答。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怪不得宗像礼司之前的每一步都好像被人困住一样。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人目光短浅,手段阴私,不足为惧,也不堪为敌。”宗像断言道。

 

宗像没有看太久网上的各种评论,打开他存在电脑里的剧本接着筛选。周防尊趴在床上用手机查着各类旅行攻略,整个人的状态闲散安逸至极。其实不止周防,连宗像也觉得在这个失去异能的世界,他变得有些散漫,和轻松。

向来以大义为先的宗像说不出来是因为任务太简单,还是身上没有重任,但至少伴着身后不远处男人的呼吸,那些在最初被视作艰巨的任务,也变得举重若轻。

 

 

能够在晨醒时分看到自己的爱人“梳妆打扮”,其实是件在幸福不过的事情。当然,对于周方来说宗像才不会“梳妆打扮”,他只是在一件一件将那些做工精良的服饰穿在自己身上罢了。

穿戴俨然的宗像如同被华衣所衬托的国王,即便这两天欲求不满的周防尊更希望他的国王能穿着最漂亮的“新衣”。

 

“起这么早?”他拖着慵懒的鼻音问。

“现在是巴黎时间上午八点三十七分,九点劳伦斯派过来的车子会准时到达酒店门口。”

“工作什么的,真是不习惯。”他掀开被子下地,套上裤子,松松垮垮也不拉拉锁不系扣,原因无他,晨起时身体的自然反应让他扣不上扣子。

正在戴表的宗像扫了周防一眼,顺便赏他个白眼。

进到盥洗室里后,周防尊花的时间微微有点久,宗像就是不动脑子也知道他做了什么。

 

“今天先去C家在巴黎的总公司,要参与广告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形象设计和根据我们两个人重新安排的短片剧情,可能会拍定妆照,不过直到广告播放之前拍摄过程都是封闭的,因为庄园属私人。”宗像吃着三明治,手边是摊开的商务笔记本。

 

“这些琐事没必要劳烦你。”

“哦呀,难不成我们的工作室还有第三个人吗?你这么个粗人也指望不上。”

“呵,也不知道我忙里忙外伺候的,是哪位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金枝玉叶。”周防将衬衫的扣子系到领口倒数第三个的位置,领带被他直接套在脖子上,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和宗像一派精英禁欲呈现鲜明对比。

 

宗像走过去,看不顺眼的将那根暗红色打底的细条纹格子领带摘了下来。

“不是说要穿戴正式?”周防望向衣柜镜子前正在别蓝宝石领夹的宗像问道。

“再好的领带到你脖子上都变成了狗链,”他说完自上而下审视了对方一遍,而后一哂:“再高档的高定穿在你身上,都跟那件廉价的白T恤没什么差别。” 

“粉丝管这叫‘野兽派’气质。”

“‘野兽派’?挺贴切的,”宗像别好自己的领夹,又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袖扣,双目与镜子中站在他背后的男人相遇。

“野蛮的牲口,哼……”

 

——分割——

 

广告的拍摄很顺利,不到三分钟的短片只用了两天的拍摄时间。对于自始至终对着二位主角脸颊通红的男化妆师,和激动到嘴里不停惊呼和喷唾沫的摄影师,周防与宗像淡定到如同镜头内另一个世界的人。

 

那些零散的拍摄被剪辑到了一起,样片很快就发送到已然离开巴黎,来到里维埃拉的两个男人的邮箱里。

 

阳光,沙滩,碧海,蓝天。

这大概是在大太阳伞的遮挡下二人眼前最直观的景色。

雪肤耀目的宗像礼司坐在实木沙滩椅上,身穿淡蓝色印花沙滩衬衫,宽松的薄料遮不住他劲间和胸前后背分布的艳色痕迹,他穿着人字拖的左脚脚背也有相同颜色的印子。男人单手抱着嫩绿的椰青时不时喝一口,笔记本电脑摊开放在大腿处,屏幕上正显示着视频加载的百分比。

宗像的目光被遮挡在全反光的蛤蟆墨镜片后,包括那燃起青炎的眼神。

 

坐在椅子旁沙滩上的周防赤着上身,只穿了一条深色沙滩裤,抱着个椰青用牙齿啃那层尚未变得坚硬的外皮,边啃边啐,目光似是放在电脑屏幕上,又似放在宗像交叠的修长小腿上。不过那副心满意足的神情,却怎么也掩饰不了。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宗像言明在巴黎拍摄期间绝对禁止亲密的肢体接触,周防完全服从宗像的命令,没有在巴黎拍摄完成前折腾他,并且在现场表现好到大大超乎宗像预期。 

等他们以超短时间拍摄完毕外加聚餐结束后,周防将行李收拾好,连同宗像一块儿打包到一架私人飞机上,在黄昏日落时分跟着降到海平面下的太阳一同降落到地面。而后把人拐进临海的木屋别墅,直接在床上滚到饱食餍足。

都是食髓知味的男人,他们的战况激烈到恨不得整栋木屋嘎吱嘎吱作响。直到空气里弥漫着高浓度的情欲气息,他们才从带着黏腻粘连感的四肢纠缠中止歇。周防也终于从宗像恢复清明的冷眼中得出一个事实——拔*无情,不外如是。

 

啧,嘴上说着不要不要,面上看似无动于衷,实际上也没有比他强到哪儿去。

 

 

“贵族”系列广告对于角色的安排应该是主角为周防,配角为宗像,但是激动到不能自已的摄影师完全忘记了这点,拍摄的时候没有将重点突出在周防身上。结束拍摄后,摄影师极力和设计广告方案的团队据理力争,后者在看了样片后也无话可说。 

短片里两个人的表现和他们的气场,让人觉得平衡到但凡他们其中之一被删减了戏份就会彻底破坏画面的和谐。主创团队所收到的广告的样片现在同样出现在了宗像的电脑里。

 

短片开始播放后,率先出现的是周防所饰演的角色,一位没落贵族的后裔。

镜头中的周防尊翻出压在檀香木柜底的陈年礼服,柜子中藏在最深处的盒子里有一条做工奢华精美的项链,他拿在眼前观赏,而后随意的丢到木柜内层的天鹅绒上。

镜头一转,周防已经戴上面具来到了国王的化装舞会,并被选为“幸运者”,与由宗像所饰演的国王在黑暗中跳一曲贴面舞。当灯光亮起,这位本应抛头露面的幸运者却不见,只剩下国王脚边一张金制镶纹的Larva面具。

 

国王弯腰捡起,发现那张被遗落的面具和国王脸上所戴的面具镜像重合。

寻人不见的国王贴出布告,承诺面具的主人将获得伯爵爵位,庄园一座,金币无数。

 

像是灰姑娘的性别反转版,王国内无数男子试图戴上这张面具,也有无数人没有削骨割肉就成功戴上了面具。当他们面露喜色时,背对他们而坐的国王自始至终都没有动静,唯有他身边的侍卫冷着脸将这些男人拖走。

 

找不到人的国王百无聊赖的走进城堡的后花园,站在整片开满黑魔术月季丛中。花丛中除了国王外就只有一位正在打理花草的园丁在,那位穿着灰扑扑下人装束身上还沾着湿泥的男人,向国王躬身行礼后便与之错身打算离开。

 

“站住。”国王出声命令。

此时,画面照在远处国王的背影和近处园丁胸前用破旧牛皮绳挂着的小玻璃瓶吊坠。

国王转过头,露出半张侧脸,余光看向身后的园丁。

“是你。”

短片结束。

 

关于“贵族”这个主题,整个短片表现的很含蓄,也很模糊,在样片的末尾才以“闻香识人”这种手段进行点题,那些天花乱坠的金项链,精致华贵的威尼斯面具,梦幻般的化装舞会,让万人蜂拥而至的布告,都是为了极力与那个看起来很廉价的玻璃瓶吊坠形成对比。

看到广告的观众不可能闻到从那个吊坠里散发的味道,却不影响由此产生的浮想联翩。

 

这些都不是重点,在周防尊眼里,包裹在巴洛克风格繁复靡丽的华服中的宗像,就是一位高高在上的王。其实短片里有一个动作是预先没有设计的:周防在拜见国王时,擅自加入了单膝跪地的姿势,他握住了国王向他伸出的手,亲吻了国王的手背。然而在镜头照不见的脑海里,简单的下跪根本无法表现他的臣服与忠心。如果可以,他乐意匍匐在地,亲吻宗像的脚背,然后……

 

“唔……呸——”

周防的嘴里被塞了一大把细白的沙子,那些绮念也被宗像突如其来的举动打断了。满嘴的牙碜让他连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对着宗像嘴角扬起的讥讽干瞪眼。

“哼,丢人现眼。”

丢下这句话,宗像踩着人字拖走向他们在海边的木屋别墅。

周防尊无奈的拿他刚啃好的新鲜椰子漱口,将满嘴满脸的沙子弄干净,顺便向下瞟了一眼自己腿间因为想入非非而不受控制立起来的一大坨鼓包。

等到那鼓出来的地方平复下去他才从沙子里站起来,掸掸裤子踩着宗像留下的一排脚印回到了住处。

 




这一章过度一下,后面就开始拍电影打脸~

往后的世界也许依旧各种甜,会不会很腻歪(⊙v⊙)?

好了,作者打算发完文就把电脑wifi关掉,不然我一定忍不住看欢乐颂!

评论(9)
热度(62)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