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个长假

对不起。

最近时间紧张,属于影响到身体状况的程度💔本来想多产出的,毕竟室长生日是明天而我刚好晚一天,因为这个原因对室长情有独钟一往而深……然而十月到十二月考试接连不断,一摞一摞书多到看不完题做不完想手撕的那种。码字的时候紧张到不能很专心,导致产出没有质量……等忙完这段后会慢慢恢复更新的。感觉人品略有保障(脸好大也是没sei)。

另,也想好好沉淀一下。

写文是个输出的过程。我记得高晓松都有说过他做晓松奇谈的节目后觉得被掏空,是时候该好好看书了。先不说他算不算文豪,至少也是个杂书馆馆长。而我除了快餐类文学已经许多年没耐心看过整本文学书籍了,本身空如草包。况且圈内太太们的文学素养之高一目了然,我多有不及。

现在码字的时候特别像写英文论文,努力追求内容外的用词不重和句式多变。手速慢是因为连一句话都说不利落,加之构思粗糙,构架零散等诸多问题。勉强能捏出来的是梗和萌点,还都没那么高明。

短时间内无法取得明显成效。的确想花时间读书积累,可三次元来自同龄的竞争压力巨大。之前跟走的最近的几个朋友说我在写东西,不想回忆当告诉第一个人的时候被对方泼冷水的情景。还有人问你是要出书当写手吗,我说不是这就是个业余爱好,闺蜜回了一句,哦你不是要考那啥吗复习了吗,实习怎么样offer拿到啦,鄙视得我几欲呕血。或者说哇写东西耶挺好的真羡慕你有时间不务正业……单向精神伤害。打击到一度自我怀疑否定。不幸走的近的没有文艺青年,大概身处的行业环境就是熙熙利趋,攘攘利往。对朋友根本无从安利,因为没有人看动漫,深深觉得像根孤零零挽尊的小白菜。还好天生缺心少肺,擅长闷头自娱。

很想静心看书熏染墨香,这个过程需要循序渐进。我不可能期待自己笔龄断断续续几个月就能龙飞凤舞,或者看了某本九阴真经打通奇经八脉。不得不说,写文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有成效的,努力只是必要条件,比我努力的人多了,不能光用这个词感动自己。

开始会有心切的情绪,而这种情绪毫意义不大。每当我怀着满腔热血万分激情在键盘上称侠的时候,也许都在演绎另一个堂吉诃德,在歪歪中自嗨。甚至有几篇万字短篇是熬着二十几个小时不吃不睡挤出来的,期间苦思冥想,摇头晃脑,抓耳挠腮,偶尔泗涕横流。以旁观者的角度回顾,椅子上都窝着一滩奇形怪状的烂泥,其阻塞狼狈隐似生命之初的阵痛。

起初也稍稍念想个所以然,渐渐连这点所以然也不见了。终于放下对写文修达任何造诣的祈盼。因为不具备这种条件,也不想让喜好写文的自在被束缚困扰。于是乎唯一可指望的成就便是坚持,飞也好爬也罢,路都通往远方。

我希望未来能做到,漫漫徐徐,不急不弃。

——

最后

祝室长生日快乐🎂

祝尊礼细水长流💖

最开心的无非是我在写,你在看。

谢谢一路包容我每篇文的你们!

感恩🌹比心❤️

什么时候忍不住码文了会冒泡的~

评论(6)
热度(13)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