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床弄竹马——尊礼幼驯染事件簿 02


那一年的伙伴不开心


虽说刚上幼儿园的周防尊恨不得与全天下三岁幼儿为敌,可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他就隐隐成了孩子王,这还要多亏有个非常喜欢《狮子王》动画片的小姑娘,某一天指着周防尊的脑袋弱弱的说了一句,“我觉得你长得好像辛巴哦。”

然后周围那群小孩子就围绕这他的发型和脑袋顶上两根须须开始各种嘁嘁喳喳。


其实周防本身也没多大,在外界蜂拥而至的好感下,他一会儿就和这些孩子熟悉起来了。

放学的时候,宗像看起来稍微有点不开心,等他们各自走到自己妈妈那里,宗像抱着妈妈的脖子背过去也不跟周防打招呼。

 

“宗像——”周防在自家妈妈怀里喊着。

“礼司?怎么不跟周防招手说拜拜啊?”宗像妈妈问道。

“妈妈我困了。”他闭着眼睛,瓮声瓮气的说。

“困了呀,那我们跟周防和阿姨打完招呼就上车睡觉觉好不好?”

“……嗯。”宗像沉默了两秒,有些不情愿的答应了。

 

小脸终于转过去,看到离他们只有几米远的一对母子,明媚的年轻女人朝他笑着招手,他的嘴角也弯出一个浅薄的弧度,招了招小手。而后视线旁移,对上了周防尊的包子脸,对方正把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看他,表情出透露出来的意思是“我的小伙伴为啥不理我?”

宗像看到了周防脸上被图得跟辛巴接受洗礼的模样一样,是一些红红的水彩笔颜料,嘴巴一撇,重新转了回去。

 

两位妈妈算是看出来,宗像肯定是跟周防闹别扭呢,不过小孩子的事情,她们这些大人不便掺和,还是交由小孩子自己解决吧。

宗像妈妈看到自己的儿子这么兴致缺缺的样子,好奇之余也有点心疼,宝宝心情不好什么的。

“那我们走咯~”宗像妈妈说完就将孩子抱上车。

 

等看到宗像家的车门关上,乌起码黑的窗户也没有摇下来,周防心里一惊,扯着嗓子喊“宗像宗像”,不过车子都已经开走了,徒留他在妈妈怀里碎了一地心肝。


“妈妈宗像怎么了?”周防向自家母亲求救,表情惊恐。

“臭小子你自己都不知道还来问我,在车上好好反省反省,不然小礼司都不跟你玩了!哎呀你看看你脸上涂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丑死了……”

 

周防没有在意自家妈妈的鄙视,低着头默默难过。宗像连招呼都不跟他打,看都没看他一眼就离去的场景不断重复再周防幼小的心灵和脑海中,让他生出几分莫名的悲伤忧郁,和小伙伴跟自己闹别扭的感觉又不完全相同。

像是有什么东西突然从他身体抽离一样,特别可怕。

宗像不理他,这可真是个悲剧。

 

第二天,周防在天黑黑的时候就下地起床,咚咚咚跑到爸妈的卧室里,叫醒了这对熟睡的夫妻。

“起来了起来了我要上幼儿园。”他跳到两个人中间说道。


从熟睡中被吵醒的男人不耐烦的将周防塞到了被窝里,对此时的小周防来说非常沉重的胳膊将他困住,带着未醒的鼻音对他说道,“瞎蹦跶什么,睡醒了过来找抽?”

“我要上幼儿园了!”他继续挣扎。


一旁带着蒸汽眼罩的女人转过身来,“你不是不喜欢上幼儿园吗?怎么今天这么积极?认识哪个漂亮的小姑娘了?”

“那些女生都丑死了,我是要去接宗像!”

 

周防太太摘下眼罩,睡眼朦胧的看他,“接宗像?为什么?”

“……我就要去接他,我想见宗像。”他充满渴望的金色猫眼望着一会儿看看妈妈,一会儿看看爸爸,看得两个大人都于心不忍。


周防爸爸暴躁的情绪都被他看得没踪没影了,无奈之下他拿过床头的闹钟看了看表。

嗯?他皱起眉头,揉了揉眼睛又看了一眼——指针确实指在凌晨三点五十分没错啊。敢情这个臭孩子大半夜把他们吵起来就为了上幼儿园?

 

“几点了老公?”

“还不到四点,你说我是不是该抽死他?”

“WTF?周防尊,滚回你的小窝别吵老娘睡美容觉!”

“我不我不我就要去接宗像我们起床!”他开始非常不安分的闹腾起来,这是在之前周防夫妇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情况,今儿个这孩子是怎么了?

周防爸爸才没那么有耐心,双手照着他胳肢窝一托,将周防放到了地上。

 

“周防尊,你今天太任性了,现在是睡觉时间,如果你想去接宗像一起上幼儿园,也要等到天亮,如果你再闹得大家都休息不好,明天就哪儿也不许去在家里面壁思过!”

 

周防在被爸爸训话的时候一直低着头,默不作声,周防妈妈看到他这个情形,觉得有点不对劲,手伸在被窝里偷偷戳了戳旁边的男人。

一脸不耐烦的桀骜系男人冲身边的女人挑眉,“老子可不兴不打孩子那一套。”

“不是,你看看他有点不对劲。”女人轻声对自己老公说道。

 

周防爸爸也察觉到了异常,伸出手将周防尊捞了起来,看到这个属性堪比泰迪的儿子竟然红着眼圈悄么声抹眼泪,两个大人先是共同一惊,而后赶紧摸摸他的头,发现没发烧。

 

“怎么了儿子,哪儿不舒服啊?做恶梦了是吗?”

“……嗯。”周防用小胳膊挡住眼睛,一下一下的抽泣。

“做恶梦了?跟爸妈说说做什么噩梦了?”

“……哼唧……呜呜呜呜……”大概是在父母的怀里,那种安然的感觉让人,尤其是小孩子,更加难以压抑悲伤的情绪。

 

周防夫妻真的是第一回见周防哭成这样,说实话,新鲜感大于他们的担忧,虽然他们确实非常担忧。

“说说,男子汉光跟这儿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你要是不说我们可就睡觉了。”周防爸爸威胁道。

“呜呜呜……我梦见宗像不理我了呜呜呜……呜哇哇哇——”梦中的画面太可怕,宝宝实在承受不来。

 

“哦哦不哭哦,原来是梦到小礼司不理咱们尊啦,怎么可能呢,礼司是不可能不理周防尊的哟~好啦宝贝不许哭了!你哭的样子这么丑让礼司看到一定更不喜欢你!”周防妈妈耐心的哄他。

“呜呜……哦……”他努力收起眼泪,变成一声一声的抽泣。

 

“怎么回事啊这是?”周防爸爸的睡意全消,转头问自己老婆。

“嗨,小孩闹矛盾了吧,昨天我接他回来,礼司好像有点不太高兴,没跟他打招呼就走了。”

“就这么屁大点事儿?”男人惊诧。

“这种小屁孩儿能有什么事啊,这点屁事比天都大!”

 

周防对自己爸妈无所谓的语言激的出离愤怒:

“才不是屁事!你们才是屁事!宗像不是屁事!”

“好好好,你的宗像比天大,比地大,比你老子娘都大!不知道还以为是你媳妇呢。”周防太太无奈的抱怨,不过这只是玩笑之话,她当然不可能跟自己宝贝干儿子吃醋了。

 

“那现在可怎么办?他这明显是睡不着觉的节奏啊。”

“你还困吗?”周防先生问他的妻子。

“困什么困啊,被这小子彻底折腾醒了,你呢?”

“我也是……要不咱们起床?”周防爸爸提议。

 

“你疯啦?大半夜的你要干嘛?”周防妈妈受到来自自家老公的惊吓。

“哼,反正这个臭孩子肯定跟这儿较劲,不如咱们去宗像家算了。”

“你开什么玩笑?咱们不睡了人家还在睡呢。”周防太太翻了个大白眼。

“就是因为咱们睡不了了,让咱们一家子睡不了觉的人怎么能睡得那么香?你说是不是啊儿砸?”周防爸爸一边给他擦鼻涕眼泪一边问道。

“嗯!我们去找宗像吧。”

“天哪,我真是服了你们两个了,人品这么损?”

“老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嗯哼~走着~”

三更半夜,一家子奇葩就已经刷牙洗脸穿戴整齐的出门了,好像第二天还要上班的不是他们一样。



叮铃铃——叮铃铃——

凌晨四点半,宗像夫人的手机忽然发出刺耳的铃声,床上熟睡的两人都被惊醒,在迷迷糊糊黑灯瞎花中,看到有人推开了他们房间的门,一个黑影猫了进来,拿起桌上一闪一闪的手机。

 

“啊——”宗像妈妈惊呼。

“啊!”宗像爸爸被老婆吓到。

 

待他们因为这一阵激灵惊醒的时候,才看清楚床头站着的,被手机屏幕荧光照得像鬼娃娃一样的宗像礼司。

“宝、宝贝儿,你是我的宝贝儿吗?”殊不知宗像夫人腹黑狡猾,毒莲花一朵,偏偏有个非常致命的弱点——她怕鬼。

 

“妈妈,你好傻。”聪明的宗像吐出这样一句话。

不过这么一句话倒是抚平了宗像妈妈心里的恐惧,她立马反应过来儿子还站在地上,于是将他抱到被窝里。

 

“礼司怎么大半夜不睡觉跑到爸爸妈妈这里了,是不是做恶梦了?”宗像爸爸问道。

做恶梦?也不算吧。

“没有。”他回答。

“该不会是尿床了吧?我摸摸……”宗像妈妈说完就伸手去摸儿子的小屁股,真软真圆~

 

“才不是呢!”宗像朝自己爸爸怀里凑,试图逃过来自母亲的魔爪。

“那是什么原因,礼司,说谎话的孩子可是要受罚的。”宗像爸爸幽幽开口道,尽管目光温柔,可宗像还是觉得他看起来有点像黑夜里的大魔王,旁边那个是一改白日贤良端淑露出真面目的妖女。

 

“我做了一个梦。”

“说说看。”

“我梦到周防不跟我玩了。”

“嗯?看来是个噩梦。”宗像爸爸说道。

 

“不是噩梦,没有巫婆和魔鬼。”他摇摇头。

“噗嗤——谁告诉你只有梦到巫婆和魔鬼才是噩梦啦,小白兔~”宗像妈妈揪了揪儿子的小耳朵。

就在这时,宗像手里的手机开始震动,紧接着铃声划破一室静谧。

 

“谁啊这个时候打过来?”宗像妈妈抱怨着看向手机屏幕,发现是自己的闺蜜周防太太,她惊讶的看了眼自己的丈夫。

“你接起来听听不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宗像夫人按下接听键,听到了来自闺蜜的声音。


“喂?美和子啊,是我。”

“有什么事,说。”

“对不起啊吵到你们休息了,事情呢是这样的巴拉巴拉巴拉……”

周防太太将自己儿子因为下午没有得到来自小伙伴的“爱的拜拜”,所以晚上睡不着觉辗转反侧还做噩梦了哎呦喂我儿纸好可怜这小娃儿好苦逼哦!

 

“……”宗像美和子听得一阵无奈又好笑,不过看到怀里的儿子,又觉得很巧。

这俩孩子,真是冤家!

“你们到哪儿了?”

“再拐一个弯马上就到。”

“成吧,那我去给你们开门,一会儿见。”宗像夫人说完就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在一边。

 

“怎么,他们现在要过来?这个时间?”宗像先生问道。

“可不是嘛,我干儿子做了个噩梦,哭的要死要活就是要来找礼司,他们也没办法就过来了。”

“哦?是这样吗?”真没办法还是假没办法,这个问题需要求证,以他对那个男人的了解来看,八成是故意的。

“你先穿好衣服,我去开门。”

“辛苦你了老公~”

 

“妈妈,是周防阿姨的电话吗?”宗像问。

“是呀,你周防叔叔周防阿姨带着周防尊一起来找你了,在这个时间。”

“为什么?”就算他现在醒了,也知道这个点大家都应该睡觉的。

“我怎么知道,据说是周防尊做了个噩梦,梦到我们礼司不理他,吓的魂飞魄散恨不得立马飞过来找你。你怎么看啊,礼司?”宗像妈妈问他。

“哼。”他才不要里周防呢。

 

“好啦宝贝,这会儿还这么早,你就什么也别说了,爸爸妈妈明天还要上班,需要休息,你周防叔叔周防阿姨也要上班休息,大人们肯定要继续睡的,所以没法照顾你们,你就带着周防好好睡觉,不然你可不乖哦!”宗像夫人点了点儿子精致的小鼻头。

“……哦。”他不情不愿的答应了。

 

打开门,周防一家人不客气的进来了,周防太太直接将周防尊放到了地上不管他,于是小周防自觉地朝主卧门口站着的宗像走过去。

“宗像,我来找你了。”他屁颠屁颠跑过去。

“……”宗像没有说话,直接朝自己的卧室走了过去,任由周防跟在他后面。

 

周防太太进了主卧直接关上门,脱了衣服就往床上凑,宗像夫人往里面挪,躺在方才宗像先生的位置,将自己的位置留给周防太太。

 

客厅里留下两个男人。

“我去睡书房,你去客房。”

“我无所谓,有地方睡就行。”

 


走进宗像的卧室里,周防脱掉鞋子衣服躺在了宗像床上。

“宗像,过来睡觉吧,我困了。”他打着哈切,刚才哭过的眼睛还有些红肿,整个人看起来蠢兮兮的,不过他也很困了。

 

拉灯,上炕,钻被窝,两个小男孩儿又面对面躺在了一起。


宗像是打定主意不想跟周防说话,无奈这个人不放过他,就算困得不行也缠着不让宗像睡觉。

“宗像,你为什么不理我?我都做恶梦了……”

“哼……”

 

“你别不理我,不然我不让你睡觉。”

“你先不理我的。”好困,宝宝要睡觉!睡觉才能长高高!

“我没有!”周防为自己辩解。


“你有。”面对周防的眼睛强撑着睁开,这令得终于得到回应的周防甚是高兴。

“我没有!”

“……你跟他们玩起来,没有理我。”宗像说道。


他这么一说,周防也回想起白天的场景。

“宗像,对不起,我不喜欢跟他们玩的,我最喜欢跟你玩,只想跟你玩。”

“哼……”

“不过之前你都不跟我玩的,他们围着你你也不理我。”周防对宗像说。

已经闭上眼睛的宗像眼皮动了动,同样回想起来之前的情形。

好像他说的也没错。

 

“宗像,那你以后只跟我玩不跟他们玩好不好?”闭上眼睛快要睡着的周防问道。

“……好吧……”说完这话,宗像就坠入了梦乡,一如旁边得到肯定的周防。

 

两个小孩子在深夜里睡的又熟又香,偶尔能听到他们带着稚嫩童音的笑声在这方小床上响起,不知梦到了什么值得开心的事物。不过对于孩提时代的他们来说,最让人开心快乐的,无非是跟自己最喜欢的小伙伴一起度过的时光。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