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成双 035 娱乐圈篇 头条夫夫

我更新的节奏明显没跟上OTZ该怎么拯救你我的存稿

今天明明说好要心无旁骛更新的,可上午微信一bibi我一看是陪我各种浪的基友给我发了个网址……我点开了以后的表情是——

(⊙o⊙)(*@ο@*) w(゚Д゚)wO(≧口≦)O(⊙v⊙)O(∩_∩)Oo(>﹏<)o

她竟然把欢乐颂泄露版给我了呵呵哒

好讨厌啊这种人简直想跟她友尽,我的自制力明明是没有的!

还有谢谢昨天看文的亲们留言,因为木有开网所以木有及时回复,不过我最耐你们了!


5555555我觉得看完这章一定会有小天使要打我TAT

没关系我受着……你们轻点就好……


第三十五章

 

广告制作的后续工作就与周宗二人无关,除了短片和为产品拍摄硬照等一系列零零碎碎的工作,他们统共花了一周的时间。等拍摄结束,周防就带着他来到了里维埃拉,蓝色海岸。

沿着长长的白沙岸徒步,傍晚在洒满余晖的海边吃海鲜,开着辆上世纪六十年代深红色的阿斯顿马丁老爷车环绕充满风情的浪漫小城一整天,坐小游艇开到海中央潜水……

出了趟差,反倒如同度蜜月一样,十来天的闲散轻松,让周防和宗像两人容光焕发。

 

东京,晚上六点十分。

周防尊别墅的厨房里,正切着菜的宗像停下手底的动作,从侧面打量正炒菜的身影。半晌,他推了下眼镜,问道:“你打哪儿整出这些有的没的?”

宗像没有在质疑周防。在国外的这些天,他分明能感受到,被他口口声声称作野蛮人的周防尊所带给他的——浪漫?

有点像他中学时期,第一次知道那个爱打架的不良少年头子喜欢喝草莓牛奶。如今这么个从上粗到下的糙老爷们,居然也有这么细腻精致的心思。

 

看到宗像的疑惑神色,周防心下好笑,他没有直面回答,重新盯着眼前的炒菜锅子。

如果放在以前,他哪里会玩“浪漫”。直到现在他也没觉得自己懂这种东西。周防尊只是在做上辈子他和小皇叔做过的事情罢了。

他爱他,太爱他。

宗像礼司,那是周防尊被命运的荆棘扎得快碎掉才得到的荼蘼,那鲜美的生命愿意在他手里绽放,高傲的赐予他欣赏,周防尊除了把这个世界所有好的美的全送给他,想不出自己还能怎样。

 


尽管是在异国他乡,依旧有眼尖的游客在蓝色海岸附近看到了他们二人,穿着休闲装带着墨镜,都是极耀眼漂亮的人物。 

在周防和宗像回来前几天,他们在里维埃拉度假的照片在网上传疯了,大批的视觉动物让广田策划的黑料扑街。


美貌这个东西总是有魔性的,当人们刷SNS的时候突然有张图片上的人特别好看,往往眼睛已经帮我们做了决定。 

近乎奢华的视觉享受让网友们忍不住高呼想看到更多,哪怕是随意的偷拍,看到照片的人都觉得图像中的两个人简直能发光!

“宗像礼司”和“周防尊”这两个词条成为热搜,就连各大视频网站上若干年前的《格子里的少年》点击率猛涨,在影视类搜索中成了挤进了前三,还有上升的趋势。包括周防尊之前打过酱油跑过龙套的作品,点击率也都有所上升。

 

借着这股东风,M&R工作室接到了更多的橄榄枝,《恋战东京》已经处于紧张的筹备中,一位小有名气的青年导演橘木若人答应执导《恋战东京》,并且和这个剧本的编剧藤田良一见如故。

因为所有的电影投资都是M&R一力承担,对于电影角色的挑选也由导演,编剧和两位主演,兼职投资人和制片人的周防尊与宗像礼司共同完成。

 

在他们回国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恋战东京》正式开机。

 

在藤田良笔下,长谷川凉拥有让人心惊的美貌与苍白,是一种难以忽视的魅力,美的如同黄泉路上的彼岸花,又像是沼泽里漫游的阴冷的蛇。藤田对这个角色的描述带着他自己的怜惜与矛盾,长谷川曲折的身世经历同样塑造了一个极为纠结的人物形象。另一个主角城野健次郎,外表英俊正义,极富男性魅力,像一团带着炽热的烈火,完全是长谷川的对立面。

这两人拥有反转的形象,反转的身份,反转的结局。

 

定妆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问题,宗像本身就很白,白得毫无瑕疵,但是藤田略有些不满意。他要求化妆师要让宗像看起来更阴郁甚至阴柔一些,他不要这种扎人眼球的俊美。

化妆师姐姐很心痛,可是形象塑造的要求摆在那里,她就是再爱美也得狠的下手。于是化妆师将那层莹白如玉的皮肤覆上一层色号最白的粉底,遮盖那种健康的光泽,再将宗像的眼周扫上浅淡的冷色,让他看起来更阴沉,以达到编剧所要求的“冷腻”感。

宗像的嘴唇也变成了极为浅淡的颜色,虽然还是一样好看的不得了,却比原本的样貌更煞人,让人看的脊梁骨发麻,不禁想要怀疑对方是活人死人。


周防这边更加简单些,他轮廓深邃分明,稍微打理打理就是雄性魅力十足的模样,只不过他的发型让化妆师有点纠结。

“你说我是把这头发放下来好呢,还是就这么让他立着……藤田先生,您觉得怎么更好一些?”

藤田也有些拿不准主意,在原本的设定里,城野健次郎的形象应该非常正派英朗,可周防的发型怎么都有点张扬狂野,多了几分痞气。

 

看到了已经打理好站在一旁等待定妆照的宗像礼司,藤田心下了然。他差点忘记了剧本里角色的安排,和他们复杂的身份。对呀,他没必要纠结,无论他们的形象是否存在违和感,都是长谷川凉和城野健次郎本身的特质。

那种似是而非的感觉,其实恰恰是他想看到的,而非真的将一切本真掩藏在外表之下。

 

“不如我们拍摄两组定妆照,第一组宗像先生就保持这个形象,周防先生先把头发放下来;第二组宗像先生把妆卸掉,周防先生再把头发梳上去,基本上用两位主演原本的样子。可能要稍微麻烦化妆师和服装师了,不过我相信二位主角的拍摄一定会非常顺利,不会耽误太久时间的。”

 

带着妆的宗像和放下头发的周防相向对视,都在玩味对方此时的陌生形象。

“您看起来非常英俊,正气凛然,城野先生。”宗像说道。

“你看起来非常美丽,摄人心魄,长谷川。”周防回应。

 

这是两位主角在后面某一幕于酒吧相遇的交锋场景,已经将剧本背的滚瓜烂熟的宗像和周防对戏一般在摄影棚里说出了这段对白。

 

“特别棒!”声音的发出者是他们剧组的青年导演橘木若人。周防跟宗像同时转过头看他,正看到橘木摘下他的超黑,露出一双细长的笑眼。

“好久不见,周防,宗像,你们的状态看起来很不错,我想电影的拍摄过程,我们一定会合作愉快。”

“我们会尽力的,橘木导演。”宗像答道。

 

“宗像先生看起来就是非常可靠可信的人,那么您呢,大明星?”橘木转向一旁穿的一本正经的周防尊。周防接到问话,挑眉看了眼身边的宗像。

“我当然会好好配合宗像的,我们可只剩下彼此了。”他说完话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宗像听他满嘴放炮额角抽了抽。

 

橘木若人的眼睛在他们俩身上扫了几眼,“放心吧,只要你们乐意,会有很多俊男美女前仆后继的,不用愁没人。”

“哦呀,橘木导演说的极是。”宗像说完话,顺便暗暗赏了周防一记冷眼刀子。


 

“很好很好,两位的头可以再离近些,表现出一种针锋相对的气场……对对!周防先生领悟的很好,宗像先生可以再放开些。”

宗像看着周防在自己面前放大的脸,和他们马上就要贴上的鼻尖,实在怀疑自己所理解的“针锋相对”是不是有些错误。

“好,这组拍摄结束,二位辛苦了,还需要麻烦你们换一下妆容跟衣服,我们接着拍摄下一组。”第一组结束后,分开的两人一同去了化妆间换衣服。


“橘木,藤田,你们要不要过来看一下?”同样年轻的摄影师将旁边的导演编剧叫过去,这三个年轻人碰到一起一点也没有与他们身份能力对应的成熟。

“赶紧给我看看!这张棒这张棒!你别往后倒我再看会儿……哇塞宗像这颜值已经要爆镜头了,周防也要烧起来的感觉!”藤田很激动的看着被还原的剧本主角,看的面红耳赤。

“我觉得也是,往后翻翻后面应该还有……”

“哎等等别翻那么快我看一下前一张……”

“别抢我的相机!有一张我拍的特别好给你们看看……”

三个人在那里讨论的不亦乐乎,连旁边的剧组的人员都忍不住凑过去想看,等周防和宗像换了新造型再次走入摄影棚的时候,方才摄影师的位置已经里三圈外三圈围的全是人,时不时还发出哇哇哦哦之类的惊呼,有些小女生更是激动的满脸通红,不小心对上不远处望向他们的周宗二人,一下子就卡住了。

 

“那、那个……宗像先生,周防先生,你们来啦。”

听到有人这样说,周围的人才清醒过来,他们是在工作,不是在自己家蓬头垢面抓背抠脚的舔屏狗,还是赶紧严(暗)肃(搓)的(搓)继续拍(偷)摄(窥)吧。

这么一想,摄像师导演编剧身前身后的人立马散开各就各位了。

 

“怎么?刚刚拍的照片有问题?”周防站在反光板下问道。

“不,怎么会呢,我的摄影技术……啊不,是以二位在镜头前的表现来看,我都觉得自己的摄影技术太有限。那我们继续吧,我的快门等不及了。”摄影师说道。

 

如果说刚才那一组让人感到狂喜,这一组的形象只能让他们感到震撼,在镜头背后的摄影师觉得自己按下快门的手都在颤抖。他是一个摄影师,以记录所有吸引他的画面为生,此时此刻,他快要被镜头前的两个人闪瞎了眼睛。

摄影师将领口挂着的墨镜重新戴上,戴上后才恍然觉悟自己这个行为的愚蠢。

 

他一直以为,摄影师的意义就是将画面提炼得比现实本身更美好更动人。那些请他拍摄的明星们也是一样,浓厚的粉底妆容挡不住他们脸上的瑕疵,不过这些明星不会吝啬那点修图的钱。于是,他将自己的意义定位在提炼被拍摄对象的美上。

今天他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人只消站在那里就是一副就能抓住所有的注意力。

周防尊和宗像礼司,他们要是不火肯定是老天眼瞎。

 

这两个人啊……

 

简直亮瞎了他的钛合金狗眼!

 

咔嚓——咔嚓——咔擦——

摄影师所按下的快门数早就超出剧组支付给他的预算了,不过能够让这两个人出现在他的镜头下,就是让倒贴也甘愿。

 

 

——分割——

 

半个月后,市立医院。

“对于周防的举措而给阁下带去的麻烦,我表示非常抱歉。医药费我们M&R已经替您支付了全款,顺便额外加上了一笔赔偿金额,也希望您——见好就收。”坐在病床旁边椅子上的男人微微欠身,而后站了起来。

不等床上的人说话,宗像继续说下去,“您的验伤报告我们已经送到了公证处,加急处理后明天就能出结果,一同送过去的还包括我本人的验伤报告。也许您觉得,从您这里我们得不到任何线索,同理,您的行为也将由您本人全权负责,替背后之人挡枪罢了。”

说完话,宗像起身离开,留下床上的男人一脸的不甘和紧张。

 

宗像上了电梯,脸色有些苍白的靠在了电梯墙壁上,手抚了下左腹的位置。他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滋味,没想到有生之年青之王还能遇到这种事情。

 

半个月前《恋战东京》正式开机,定妆照公布后这部电影的宣传堪称一步到位,连续几天都是娱乐版头条外加热搜榜首。开门红之后就是剧本的拍摄,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意外发生在拍摄中期的某一场景中。

长谷川凉被同帮会的成员嫉妒陷害,导致他遭受会长怀疑,设计让他经历了一场暴打,结果当然是长谷川发现了端倪,明知道是陷害也没有揭穿,硬生生挨了一顿打。最后那个陷害他的人在后面的情节成了炮灰,长谷川依旧是会长心腹。

 

宗像挨打的这场戏请的都是群众演员,不需要什么演技,只需要做做样子即可,电影也没有打算安排太多长谷川挨打的画面,问题就出在这些请来的群演身上。

那位刚刚在病房里跟宗像对话的男人是群演之一,在这场打斗中不知有意无意的动了真格,一脚踢在了宗像腹部。当他有动作的时候宗像立马反映过来,毕竟他的洞察力没有随异能的消失而消失。但是无论是剧情安排还是当时的情况,都让他没有采取应对措施,只是绷紧腹肌以防止内脏受伤。

直接承受成年了男人的全力一脚,的确让宗像有些难受。他跟周防如今的身体状况不比有异能时期,恢复起来没也那么快。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一直在旁边观戏的周防尊,二话不说直接冲上去揍了那个群演一拳,正在拍摄的导演和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察觉到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不是宗像拦的及时,也不知那个野蛮人会闹到何种地步。

 

导演立即叫停,中止了电影的拍摄,宗像也不会任由周防被指责,点出了这里面可能存在的猫腻,并且让人看到了他左侧腹肌上被尖头皮鞋踢出的一块紫红色的淤青,在他极其白皙的腹部显得格外刺目。

周防见状差点就要暴走,幸而他知道不能给宗像和他自己添麻烦,只踢翻了一个放置杂物的小桌,吓了现场的小姑娘们一跳。

 

陪同去医院检查验伤的过程,周防尊像只被拔了牙的老虎,折了翅的老鹰,表情压抑,沉默不语,但是宗像知道他已经处于怒极的状态,他没有说什么。

周防尊并不需要他的劝慰。

因为他在自责。

 

周防一直以来都信奉强者为尊,认为一力降十会,所以那些弯弯折折的花花肠子他看不上眼。可现在他没有异能了,他跟宗像都是普通人,生活在普通人的世界,拥有普通人的身份,遵守普通人的规则。

身为王权者的他从来没觉得金钱,地位,权利这些普通人汲汲以求的东西有什么诱惑,这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对于周防尊和宗像礼司来说没有值得让他们耗费精力乃至心思的意义。

关键是,他们也从来没有缺过这些东西。王权者也好,还是后来世界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也好,钱权这些东西不过是附带的。

 

对于普通人,包括成为普通人的他们,却不是这样的。

周防尊意识到他们需要这些东西,更高的地位,更大的权力,更多的金钱,至少这样,才能保证没有人能,也没有人敢伤害宗像。

这是他的疏忽,是他的自以为是。

哪怕他们的敌人微如蝼蚁,轻若蚍蜉,只要不是个死的,就有威胁到他们的可能。况且,现在他们才是处于弱势的一方。

不知不觉中,他察觉到自己似乎太依赖力量了。如果这个时候天上掉下块大石头,途径他们身边的车子忽然失去控制,所处的地方突然着火,突然地震,突然台风,突然……

 

“周防,”宗像转过头叫了正陷入沉思的周防一声,将周防从噩梦一样的设想中惊醒。

他们沉默的对视了几秒,在那几秒钟,宗像从周防的眼睛里看到了几不可察的迷茫,甚至有恐惧,对方这副陌生的神情在他心里打了几个转,便都被摸得一清二楚。

宗像意识到,他变成了周防尊的弱点。

很微妙。

宗像没有觉得被冒犯或被低估,大抵因为有所感同身受。他有设想过相同的事情发生在对方身上他会有什么反应,也许同样会被触怒,还有自责。

这个世界没有毫无弱点或缺憾的存在。

 

“周防,没有办法砍掉弱点,就竭尽全力保护它吧。”宗像如是说道。

周防那双暗金的双眸亮了一下。


他听到宗像接着对他说:

 

“哪怕没有力量,你依旧是王者。哦呀,我似乎没有跟你说过,我很信任你,我的王——Souh·Mikoto。”

 

周防,我信任你,就如同我信任我自己;

你之于我,就如同我之于你。

你以热血燃烧殆尽,就如同——我执大义,披荆斩棘。


宗像,你说的没错。

周防尊是王,永远是王,是你的王。

他将一手捧着蔷薇,一手拿着利刃,无所畏惧。

 

 


评论(1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