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灵异志怪三十题(二)孟婆

#前世今生##情有独钟#

逻辑已死,没钱烧纸。

设定有点魔幻,我老是玩儿设定……望海涵_(:зゝ∠)_

 

孟婆

*

地府的设置和周防尊所想的有些不同。

这里很美。他乘独木舟划过忘川,夹畔是艳丽如血的彼岸花。

他以为渡过忘川就会看到如影视作品里呈现的那类绿幽幽的阴森洞府,牛头马面的鬼差,被铁链拴住的魂魄,乃至十八层地狱十八般死不如生。

然而都没有。

上岸后他沿一条羊肠小道向前走去。路渐渐变窄,前方又是河,河上架着一座桥。周防推测,这就是传说中的奈何桥。

桥的尽头有一个人。

他身穿繁复华丽的靛青曲裾,夜色长发半束在脑后,皮肤白得教人发冷。

转过脸来,周防尊看清他的模样,一时间多少有些震撼。鬼神到底与常人不同,单是样貌都龙章凤姿昳丽非凡。

周防看得有些恍惚。地府天色昏暗,天幕如同撒了一把朱砂。荒无人烟的河边窄桥,有人立于桥头,好似专程等在那里。怎么看怎么像私约黄昏。


他与他相向而立。

男人修长无暇的手将玉碗端到周防尊眼前,“喝了。”

“这是什么?”周防问。

“孟婆汤。”

听到这个答案,周防尊很意外,“孟婆汤?”骗鬼呢吧。

“喝了。”男人的脸上略有不耐。

周防扫视四周,最后聚焦在青衣人身上,“既然有孟婆汤,那孟婆在哪儿?”

“……在下就是孟婆。”

周防尊利落的接过玉碗一饮而尽,在冻人的视线下喝的一滴不剩。

孟婆汤不难喝,味道清淡,略凉,入喉返出一丝甜腥。

“我喝完了。”

男人收回那只空碗。

“其他人呢,这里就我一个投胎的?”

“这些不归我管。”

“也不见牛头马面,鬼差判官,十殿阎王。”

“地府章程恐怕轮不到阁下质问。还有,你一个大男人真够婆婆妈妈的。”

他语气冷淡,抬手指向一旁的六角轮回阵盘,“时间到,你该走了,站到阵盘中间。”

周防尊这回没问东问西,乖乖站到阵盘中心。

他感觉身体开始沦陷,从脚底升起的浮光自下而上吞噬他的身体。

当光线蔓延到胸口以上时,那碗汤起了作用,他的意识逐渐模糊。在最后一丝清明消逝前,周防尊终是没忍住问道,“你到底是谁?”

“我是宗像礼司……”青衣人立于阵盘边缘,注视中央渐弱的浮光说道。

 

*

九重天司命仙君,宗像礼司。

天界初定,六界混乱。彼时宗像还不是个文职公务员,而是神威无边的天狼星君。

修罗族气焰嚣张,从不以天为上。修罗王信奉的是唯我独尊,这点从他的名字就能看出来。

好在上界有天狼星君与他相互牵制。两人每每打得不可开交昏天黑地,已是天界一大奇景。吃瓜群众们一致赞同打是疼来骂是爱,不相杀来不相爱。

修罗族的族长就这样被扣上了赤炎战神的乌纱帽。

琼仙林内的大椿几度春秋交替,天道入轮回历劫转世。无色天魔悄然衍生,附身天道凡躯伊佐那社。

混战之后,以天道身死归位,天魔魂飞魄散,修罗王再入轮回为定数。

周防尊业障缠身,修为尽退,神格封印。

这已经是天帝与天道出手干预后的最好结局了,否则修罗王要与无色沦为同归于尽的结局。

天界谁都知道,天狼星君和修罗王有私。每回酣畅淋漓打完架,还要一起喝喝酒泡泡汤,传闻两位大仙已经双修过了。

总之大战事了,天狼星君就变成司命仙君,终日矜居司命府邸。

司命仙君成了情深的代名词。他与修罗族赤炎战神之间的风流往事被编纂成无数虐恋情深情有独钟仙侠情缘的话本子。

 

*

修罗王身上的封印并非无解。

天狼穿心而过导致神格破碎,取另一位仙君的心头血能补回去。

周防尊变成凡人,神仙不能插手干扰。

大衍之数,遁去其一。宗像礼司唯一能偷天换日的机会就是魂魄轮回前的这段时间。

孟婆汤还是孟婆汤,只不过融了他的心头血。一碗一滴,不多不少。

宗像头一次觉得自己耐心不够用。大概是有神血加持,那满身业障的混世修罗转生后都能安然无虞活至耄耋。可惜福气未满,终其一生都是老不死的天煞孤星。

他不知道这样的无论轮回还要持续多久,饶是修为深厚也抵不住有去无回的消耗。

赐下的奇珍异宝比起仙君心头血仅仅杯水车薪,宗像若想恢复修为,闭关一个上古都不为过。

这次回仙府后,天道忧心忡忡的找上门来,告诉他坚决不能再耗下去。他的修为如今十不存一,再不闭关将养保不齐哪天也掉地上。

他听后面不改色,冷漠到敷衍。如果不用背负记忆,前尘往事皆如梦幻泡影,也是美事一桩。

这样一想,他都有些嫉妒周防尊了。

宗像没听天道劝说,在仙府里百无聊赖躺了一会儿,就径自跑到人间。


眼前是车水马龙,灯影霓虹,浮世缭乱,人影重重。

修为再受压制,导致宗像仅凭半口仙气吊命。他抚住胸口,一直紧绷的身体忽然有些松懈,脚下一软向一侧倒去。

就在宗像自嘲堂堂司命仙君也要在凡间丢人现眼时,旁边有位路人扶住他倾斜的身体。

“你没事吧?”

陌生人的声音很熟悉,抬眼,是刻在记忆里的眉眼。

仙君大人才不会作晕倒状或弱风扶柳,他借周防臂力稳住重心,跟男人站开半臂距离。

“多谢。”宗像颔首致谢,转身就要离去,腕骨却被粗粝温热的大手拉住。

“等一下。”

“先生还有事吗?”

深邃凌厉的面孔肆意笑开,“我怎么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

在周防尊强行搭讪后,他又强行将宗像二话不说的拖走。

“看你一副气虚体弱的样子,没好好吃饭吧。不用客气,你多吃。”

宗像的眼镜片儿被熏成雾白,余光转向镜片下的间隙,看到比脸大的海碗和里面盛放的热乎乎的汤面。对面人吸溜吸溜吃得很香。

这画面似曾相识。

当初他还是天狼星君,辟谷数十万载,偶尔在天庭大宴上动两筷子仙肴。遇上修罗王周防尊后,他才回顾酒香肉味。

他们的二人战场遍布九州四海,嘴也吃尽九州四海。万儿八千年,修成两个不吃不欢不喝不尽欢的老饕。饮食男男,仙之大欲存焉。

 

宗像抽了张纸巾擦干眼镜,执木筷挑起面条。

对面埋头狂吃的男人抬眼,囫囵咽下嘴里的食物朝他说道,“确切的说,你是我梦中情人。”

“咳咳、咳……咳。”宗像呛得肺都要咳出来,横眉冷视对面言语犯浑的男人。

他的目光丝毫没造成杀伤力,周防尊慢条斯理的递给他一张纸,“你别激动。”

宗像是废了老大力气才控制自己不喷他一脸,“你有妄想症?”

“做梦不算妄想。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完全没见过的人会梦的那么清晰。”

“只是个梦而已,不必当真。”

“你不好奇我梦到什么?”

宗像认真吃面,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

“我梦见你跟我说,你是孟婆。”

“阁下想象力挺丰富的。”

“不止一次,我见过你无数次,你都说你是孟婆。更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信了。”

“是吗。”

“我还记得孟婆汤的味道,挺好喝的。”

“……呵呵。”

 

*

他们聊到小店打烊。走出店外,霓虹灯还亮着,街道空无一人。城市陷入沉睡。

宗像意识到,他这趟走的太仓促,根本身无分文无家可归。

“天晚了,不如到我那儿住。”

“会不会太打扰?”

“不会。毕竟我对你,一见如故。”

“多谢。”

公寓很宽敞,宗像想到周防总能将天煞孤星混成人生赢家的本事。

“我帮你收拾客房,你先去洗漱吧。早点睡。”他的语气听起来完全不像对一个陌生人,熟稔到近乎亲昵。

宗像礼司是真的累了。

他湿泞着头发就陷入深眠,连房间多出来的男人都感知不到。

周防尊拿着毛巾将手垫在宗像脑后,侧卧在床边给宗像擦头发,几不可察的叹了口气。

神格的封印松动,记忆早在几年前涌入脑海。修罗王周防尊当然知道自己生生世世所见的“孟婆”是谁,以及他喝下的一碗碗汤,到底都包含了什么。

念及他们相隔天上人间,碧落黄泉,宗像等了几番沧海轮回,费尽多少修为心血,他动容,也心疼。

周防低下头,唇印在宗像额前。


“呵呵,看来修罗王果然对司命仙君心怀不轨。”

“你是……天道?”

“是我。”

“你来做什么?”

“带他回九重天。礼司的仙格快撑不住了,不能留在凡间继续沾惹因果。”

礼司不是你叫的,再叫本王烧了你。

“很急?”

“急。”

“那你把他带走吧。”

“你都不挽留一下?”

“不在这一时半会儿,他需要休养。”

“那我就把他带走了,修罗王若想再见他需要等半个世纪呢。”

“我等得起。”

偌大的软床一空,周防尊手上的毛巾还湿着,眼前的人就不见了。

耳边天道的声音未停。

“提前恭迎赤炎战神重登九霄,届时,吾与天帝将备一份大礼……”

哼哼,四海八荒除了司命仙君还真没他看得上眼的。

“……双修大典怎么样?”

 

——完——

三次元好忙,偶尔诈尸一下~

手机里存了好多题

如果未来出现三十题(三十一)之类的大家不要喷我😂

番外副本在码,码了三章多,可是怕后文有变所以继续存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CP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